救救菜英文English Vinglish
「雖然我們不同性別、不同種族、不同性向,但我們的感覺是一樣的。」

一個把JAZZ念成JHAZZ、興趣是做印度甜點Laddu、
每天過著差不多的生活的印度傳統婦女,
在接到遠在美國紐約姊姊的邀請後,
前往協助姊姊舉辦姪女的婚禮,
看他從在咖啡店點餐被辱罵到點餐流利順暢。

這部片多數人大概都注意著,她跟老公的感情狀態,
還有法國廚師對她的追求。
我本身比較注重的是她對於自我存在價值的肯定這一塊。
是沒錯,她有個不太尊重她的老公跟女兒,
但是在印度的時候她選擇成為他們眼中的那個笨笨的自己。
她同時也輕易地否認了自己的存在價值。
到了美國之後,她努力學會英文(她學習能力超強),
同時在跟頗帥的法國廚師蠻曖昧的相處中她漸漸找到了自己存在的價值,也知道除了貶低自己的那些人以外,
她還有一直got her back的婆婆跟很挺她很幫她的姪女。
就這樣她開始知道尊重自己、愛自己。
她在婚禮上的演說,除了傳達了夫妻相處之道以外,
也讓她的丈夫明白了該如何與老婆相處。

老公在演說結束後問:你還愛我嗎?
在這個狀態下,我可以100%的肯定老公其實一直都深愛著老婆,
只是他不知道他說的某些話會傷害自己的妻子,
也不知道原來妻子如此在乎他跟女兒玩笑似的話。
傳統並沒有錯,錯的是不懂得去體諒跟包容。
而且女主角要的也就只是RESPECT尊重罷了。

另外,看到女主角我覺得好像看到我媽,
我媽就是那種在自己領域(做菜)很擅長很有自信,
在家都可以將一切打理得很好,
到了學校會害羞的問老師自己的孩子狀況怎麼樣,
到了不熟悉的地方會害怕的那種超傳統母親。
我小時候也跟片中女兒一樣覺得我媽很丟臉(多數原因是因為大家都說我媽是我阿嬤害我很尷尬),
但我現在都覺得我媽是很偉大的女性,為了自己的孩子可以付出所有,而且努力學習新事物、雖然還是很膽小XD
反正我很愛我媽,雖然我們到現在還是會因為小事情吵架互相酸對方,不過我知道他也很愛我哈哈。
(有點離題,但我想表達的事其實片中女主角可能就是你親愛的老媽)

*片中還是有很多寶萊塢電影一定有的歌曲,
可是不像三個傻瓜那樣誇張就是了。

IMDb評價 7.9
個人評價 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