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的房間ROOM

不存在的房間ROOM
"Good moring sink"
 
一間只有一扇天窗的房間,
是一個五歲小孩的全世界。
媽媽跟他說他們是愛麗絲、他們被困住了,
他說他想回到四歲。
回到那個天窗以外就是外太空的世界。
 
這是一個被囚禁的孩子面對外面世界的故事。
 
我很少說這句,不過以下有劇透,建議很不喜歡被劇透的別看。
 
其實看到這部片的預告的時候我就很想去看了,
可是沒想到這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我以為會花很多的時間在逃脫,殊不知逃脫密室這麼容易。
害我一開始有那麼些微的失望,
繼續看下去我才知道---身體逃脫了,但是心還沒有。
 
從沒接觸過外面世界的孩子要去相信電視上的很多都是真的,
葉子不是只有綠色,還有黃色;
電視上的房子,是真的房子不是魔法。
 
扣除掉主角我最喜歡的片中角色是前來協助的女警以及外婆的男友,
這兩個人都非常用心地去嘗試理解孩子、想辦法幫他。
跟女警一起的男員警則是個強大的對比,對比著多數人都不願意去理解一個看起來超乎自己認知的不管是甚麼。
 
除了需要認識新世界的孩子,媽媽也需要適應自己空出世界的7年。
她需要適應親朋好友沒有自己卻還是繼續生活下去的這件事情,
她自私的認為自己是最痛苦的,別人不能跟她一般痛,至少要過得不太好。
而不是繼續升學、成家立業,大家應該過的很糟糕、跟她一樣毀了。
 
兩個主角都花了不少時間在適應世界。
 
但最勇敢的是孩子,
他要求要再看一看房間。
到了房間,曾經認為無邊無際的大房間如今成了一個破敗的小空間。
因為離開了原本的地方,他才知道自己原本的認知多麼狹小。
最後他一一跟房中物件道別,一如他曾經天天跟房中物件道早安一樣。
道別,走出門口,他的心也從這個房間中真正的離開了。
"Say goodbye to the room, ma."
 
他們決定嘗試一切沒有嘗試過的東西,
也許有些他們不喜歡,但也要試過了才知道!
 
這部戲可以用很多角度去看,
例如要離開自己的舒適圈看看外面的世界,才會有所成長。
又或者你要知道有時候人離開了,心卻沒有離開。
有時候你需要的是好好的道別。
之類的。
總之將近兩小時的電影因為劇情很好看起來並沒有那麼長了。
 
IMDb評價 8.3
個人評價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