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kemono no ko

怪物的孩子Bakemono no ko

「我要成為你心中的劍。」
 
沒有父母的人類與沒有父母的怪物。
這是一個成長、接受、面對的故事。
 
建議搭配:Mr.Children-Starting Over
 
頓失所有的人類孩子-九太跟著到人間閒晃的怪物-熊徹一起回到怪物的世界,
莫名其妙的被熊徹收為徒弟,莫名其妙地開始練武。
自己一個變強的熊徹打起架來毫無章法可言,是很容易敗給沉穩有戰術的對手的。
兩個人互相學習、並且成長。
 
但是,人類是脆弱的如螻蟻一般的生物。
看到這句的時候我心裡非常的震驚,
是阿、沒錯,人類是能有多強大就有多脆弱的物種。
最最脆弱的通常是我們的內心,
不願意承認自己的失敗、不願意正視自己的脆弱、無能、不願意接受已然發生的事件,
總是習慣性地將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不幸與脆弱推向他人,
不管是怎麼樣的狀況,推給別人會輕鬆許多。
這造成了我們容易被自己的黑暗所吞噬,
因而造成許多無法挽回的事件。
 
這是我看的第二部以《白鯨記》融入劇情主軸的電影。
(第一部是《勇者無敵》,如果你好奇的話。這部我也超推!)
面對自己內心的黑暗、寬恕自己也是寬恕他人(我沒有幫慈濟代言)一向都是非常難的課題。
其實整部片裡我認為最強大的就是楓了,
只是一個人類卻能非常勇敢的正視自身的黑暗,
並努力的不被黑暗所擊倒。
她是一個非常非常有智慧並且非常努力的人類。
也是她給了非常徬徨的九太力量面對自己,是她說的話幫助九太不被自己內心的黑暗所吞噬。
 
至於九太內心的黑暗從何而來,他內心的迷惘與掙扎,
這些還是大家自己去看好了,這樣才能一起有所成長阿。
 
IMDb評價 7.7
個人評價 10
 
雖然沒有提,但是故事畫面真的是太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