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騎士:黎明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  

黑暗騎士:黎明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
"You wear mask to protect those who loved you."
「你戴面具是為了保護那些愛你的人。」
這部電影整個氣氛跟上一部黑暗騎士截然不同,
看完這部之後更可以瞭解Batman對高譚市的感情,
個人對於面對死亡的議題頗有興趣,
「學會死亡你就學會活著。」摘自《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裡頭的涵義跟這部戲裡想表達的不太一樣,
但重點都是要去面對死亡,你以為你不怕死但實際上那是另一種逃避的方式。
唯有去面對它,甚至去學習死亡的藝術,你才能化恐懼為力量。

來談談卡司我一定要說Gary Oldman蓋瑞歐德曼真的也是演甚麼像甚麼的人,
想想看哈利波特的天狼星&終極追殺令的諾曼再看看這部的高登,
每個角色都淋漓盡致,可為神人阿。
至於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an-Levitt出現的時候我一整個想怎麼會是他,
一整個人對於他出現就覺得很驚訝,最後那伏筆才讓我明白為何是他。
Anne Hathaway安海瑟薇在這部片裡面整個感覺超級不一樣,
讓我覺得她果真還是個演技派,而不是總是演差不多戲路的女演員。
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也是在我心中地位有越來越高的趨勢,
最後一定要提到Tom Hardy湯姆哈迪,他這部戲裡露出完整臉的時間不到一秒,
但可以肯定是他這個角色絕對會讓你忘不了,
最近看他演的全面啟動Inception、特務愛很大This Means War還有Warrior勇者無敵,漸漸發現他也算是個默默崛起的人物,但他貌似往打星方向發展中。

在拉回電影,這部片前半部為了後半部埋了很多伏筆,
然後結局我莫名的就哭了,真是個我喜歡的好結局阿。
讓我以多數人(but not me)看完都很瘋的一句話做結,
"Everyone can be a hero."
「每個人都可以是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