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買下這本書是因為某家獨立書店說它的出版社版權即將到期,沒賣完的必須全數回收銷毀。

曾經有機會在台中新手書店翻閱過這本書,所以決定出手買下一本。
 
真的很慶幸沒讓這本書被銷毀,裝幀設計的這麼美,包裝著所有人都應該要看的故事。
 
 
裡頭每則故事都短短的,即使沒有閱讀習慣也可以每天讀上一小篇培養。
而其中的故事就如封面&書名的破題,全部都是關於 女人 的故事,
有傳說故事、傳記以及一些虛構的內容。
有一篇〈人權〉內容讓我想起現在阿富汗政權被塔利班奪走,
那邊的女性們正處於水深火熱之中,被奪去自由的她們當如何自處。
還有一篇〈權利〉讓我看了不寒而慄,兇手們跟受害者的孩子說她們本該被奴役...
 
 
現在談論女權常常有些人認為是自助餐,挑有利的說。
但我一直覺得女權不過就是簡單的追求平等而已,不論性別都會有體型瘦小需要他人協助、工作能力很強,
那些性別框架需要被漸漸的打開,不再有人因為喜歡的、有興趣的與大眾期待不同被歧視、嘲笑。
就像我先生怕蟑螂,而我不怕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能做與不能做的,期望社會能越來越平等。
_
以下分享〈人權〉內容
搶奪,
辱罵,
威脅,
擊打,
耳光,
棍擊,
鞭打,
黑房間,
冰淋浴,
強迫性絕食,
逼迫的食物,
禁止外出,
禁止說出自己的想法,
禁止做心中所想的事,
以及當眾羞辱。
 
這是傳統家庭生活中一些讓人懺悔的方法和刑罰,
作為違抗的體罰和對自由的教訓。
傳統家庭長年傳承著一種恐懼文化用來羞辱女人,
教孩子們說謊,傳染恐懼的瘟疫。
 
「人權要從家裡做起。」安德列斯‧多明奎茲在智利這樣跟我說。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