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代Tiny Times 1.0
"你們這輩子都別想離開我,我就是你們頭髮上的口香糖,想擺脫我除非你們削髮為尼"

四個個性截然不同的女孩,
從高中一直好到了大學,共同經歷了失戀與困境。
有個女孩冷若冰霜,對於朋友卻又有著若有似無的溫柔;
有個女孩平凡普通,對於自己的笨拙煩惱透頂;
有個女孩宛若天仙,靜靜地觀察朋友用自己的方式給他們加油;
有個女孩傻裡傻氣,在乎的事莫名其妙卻是在溫暖不過的人。
四個女孩的故事,仔仔細細在這告訴你了。
用心去觀察,或許你也是其中一個女孩。

最近沸沸揚揚的就是這部電影了,評價兩極。
就我觀察來說第一或認為這是一部部好看的電影的人應該都看過原著了。
這部分我就不探討,重點在於內容。
很多人不懂這部電影在做甚麼,不知道在幹嘛,或許是不知道他還有下集,
這樣或許就不會覺得結尾很詭異。
(再怎麼詭異也不會比當初赤壁分上下集方式詭異)
這集副標名為摺紙時代,或許是想表示,我們人生來都是張白紙,
在經歷學習的過程中我們被反覆凹折、逐漸成形的意思吧。
我喜歡這部電影在於他的人物刻劃每個都很明顯,
像是作家崇光就是個內心有點小調皮的作家,內心溫暖的宮洺,
只要看這人出現幾幕你就會明白他的性格,就好像你認識了很久一樣。
再說他所刻劃的四個女孩間的友誼,很細膩很堅固的友誼。
或許會有生氣的時候,但你氣過之後總會明白,那是層保護,
特別喜歡郭采潔飾演的顧里,關心朋友保護朋友可是嘴上卻尖銳到不行,
句句傷人背後想要表達的話你去細想卻又感到非常的溫暖。

看過幕後花絮之後大致上你會明瞭,
楊冪跟郭采潔所飾演的腳色都跟自己遠有的個性差異甚大,
但是在他們倆身上都看不見違和感,
或許你會說冷若冰霜的顧里給Amber演太甜美,
但是戲裡的顧里在與朋友相處的時候的確也是甜美的女孩阿,不是嗎?
然後Hold住姊的演技或許不特別突出(大概是跟本人個性很像的緣故)
但是對於摸蟑螂這塊也夠厲害了! 鼓掌!!!!

**喜歡這部戲融入一點點笑料,例如偷罵導演郭敬明、罵楊冪裝楊冪的聲音,
還有Hold住姊自己變格格的橋段也都很風趣**

IMDb評價 2.8
個人評價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