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大學Monsters University
"Don't be a Sullivan, be you."

電力公司裡知名的一對拍檔,
在大學前原來是敵人。
那他們是如何成為最佳拍檔的呢?
看看這部歡笑中又很激勵人心的電影吧。

我總算看到怪獸電力公司了(淚)
要說的話其實所有動畫片的劇情都差不多,
由於主要訴求的對象都是孩子,所以裡面富含的意義都是正向積極的。
不過為什麼我們這些大孩子還是喜歡看呢?
我想那是因為那讓我們想起了長大後就忘記的事吧!
很多事情小時候的我們都覺得是理所當然,長大後卻覺得有重重阻礙。
像是夢想,在小時候擁有一個夢想非常的簡單,去追也很容易,
長大之後常常會忘了自己擁有的夢想,就也忘了去追。
當然也告訴了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地方,我們不需要像別人~
可是現在的我們卻總是去追著要像哪個人一樣,沒有了自己的獨特性。
還有作弊的部分是件壞事大家也千萬不要忘了喔 :)

我自己是覺得麥克華斯基的角色設定讓我想到妙麗 ,
非常用功讀書,只要是學科方面就絕對沒問題,可是遇到實務就糟了。
麥克華斯基的驚嚇功力大概就跟妙麗騎掃帚一樣糟糕吧 :p
但是他妙麗的個性中又揉進了一點點的榮恩,
對於身出名門的毛怪感到忌妒(就像榮恩也曾忌妒過哈利一樣)
anyway這部片跟角色設定都超可愛超勵志,沒讓我們白等。

標題打的那句話我很喜歡,雖然我也有點忘記是不是那樣說,
但是大致上意義相似就對了,麥克華斯基對毛怪說:
別再當蘇利文家的孩子,只要當你就好了。
那是一種外人長期對你投以厚望你感受到的壓力,
也同時讓你迷失了當自己的勇氣跟方向。
所以我很喜歡很喜歡這句話,當自己就好,別管別人對你投與如何的期待。

IMDb評價 7.7
個人評價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