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神咖啡館Cafe de Flore

單親媽媽與唐氏症寶寶、熱愛音樂的青梅竹馬;
1969的法國巴黎、2011的加拿大蒙特婁;
兩條截然不同的故事線,兩組不同的人物,
遇到了同一種困難,第三人的介入。
兩邊的故事用同一首曲子串起,
看到末尾會長吁一口氣說句,原來如此。

這部電影是一個學妹推薦給我的,
一開始並沒有特別去注意劇情走向,所以剛開始看覺得很迷惑很不解。
一個單親媽媽和一名唐氏症孩子要怎麼跟熱愛音樂的青梅竹馬夫妻湊在一塊?!
一邊看一邊迷惑一邊尋找蛛絲馬跡,
帶著很不確定的心情在看這部片,
當一個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結局在我眼前展開的時候我只能說,太強了這劇本。
兩邊都擁有無法抹滅的最強的愛,銘刻在彼此心中。
但是Soul mate卻才是對方最需要的,
當你遇到靈魂的另一伴的時候你的心跟你的身都會感到無比的滿足;
那跟母親對孩子的絕對的愛或是青梅竹馬理所當然的愛是不同的。
雖然我不是很懂所有片中的音樂但我也蠻享受的,會想跟著一起扭。
還有兩邊出現的第三人,1969小孩子那邊我覺得比較沒甚麼好說的,也許是很單純的一拍即合,也有可能是一見鍾情吧。
2011成人這一邊的第三者我很喜歡,我喜歡她的細膩溫柔,喜歡她努力的讓兩個小孩接受她,喜歡她那種慵懶的調調。雖然飾演Rose的女星在這部演技並不特別突出,但是我就是很喜歡她!
喔,我還喜歡抱抱,非常有意義,非常讓我紅眼眶。

最後要說:
他不是一部愛情電影,他是要告訴你放下的道理。

IMDb評價 7.1
個人評價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