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文怎麼了We Need to Talk About Kevin
「妳習慣了,不代表妳就喜歡。」

妳生下了一個孩子,以為會有新的世界、感受,
但妳生下的,是一個處處與妳做對的孩子,
就在他犯下人生中最後一件壞事後,
妳才開始學會怎麼去愛他。

朋友推薦這部電影給我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當初聽劇情覺得好吸引人,但就一直擱著沒去看。
這次先看了書,才來看電影。
不是很喜歡電影的整體呈現方式,一直不斷切換現在與過去,而且是毫無關聯的切換。
很容易將思緒打斷!
但是導演挑選的情節都很好,是書裡面的精髓。
而且導演也不斷地讓女主角滿身是象徵性的血,
像是片頭的西班牙番茄節使女主角渾身浴番茄汁、因為清理被潑漆的房屋時也常常滿手是鮮紅的顏料,
這些暗示性的畫面都在替結尾做鋪成,這樣的呈現方式還蠻不錯的。
由於電影的片段切換方式,如果沒有看過原著,一開始可能會讓妳丈二摸不著金剛。
例如女主去監獄探望誰、為什麼路上遇到的女人要賞她巴掌、為什麼她會被同事辱罵、為什麼她家會被潑漆。
到最後一次讓你明白了為什麼。

我沒有辦法斷定是媽媽孕期中的痛苦、憂鬱影響了腹中孩子,還是母親對待孩子那種機械性的母愛讓孩子性格變得扭曲又或者是孩子生來就是如此,沒有任何原因。
但是你能看到母親的糾結、孩子的渴望(生病的那段),其實可以看出,如果孩子能展現出真正可愛的那面,她是會愛他的。
也能看出孩子其實最渴望的是母親的陪伴與愛。
有其他討論把事情全都歸咎於媽媽的教養無方,我得說女主角很認真地在教養這個孩子,只是沒有愛,一切好像都是虛假的。

選角方面蒂達絲雲頓跟EZRA的臉孔乍看之下真的好像好像!!
而且Tilda也把那種無力與打起精神繼續的樣子詮釋的超好!(雖然我對她的印象主要來自於康絲坦汀裡面那個天使,不過她真的很厲害!!!)
EZRA我是先看了壁花男孩那個可愛、自戀又無厘頭的Patrick才注意到他。兩個角色性格差異如此大,他卻都完美詮釋了!
要演好凱文這個心理扭曲、高智商的角色可不容易!

是很有趣很有衝擊性的影片。


IMDb評價 7.5
個人評價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