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Gone Girl
"This is marriage."

結婚紀念日當天,Nick發現老婆Amy在家裡失蹤。
警方調查的種種跡象卻顯示這不是失蹤、綁架案件,
Nick更被指為是整起事件的主謀、是殺人兇手。
究竟Nick要如何證明自己是清白的?

首先,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史密斯任務》?它是一部多數人認為是動作片的電影,不過我有個朋友告訴我,其實史密斯任務是一部講述夫妻間爭執的電影,將所有夫妻間的爭執誇張化。而我認為,控制也是這樣的一部電影。特過這對夫妻的互動,以及妻子的旁白敘述(日記內容)深刻的描寫了有時候愛情、婚姻也不過就是種角色扮演。各自偽裝成另一半所喜歡的樣子、縱使那並你自己真正的樣貌。

另外從片名控制來看,雖然可能很多人覺得不明所以。
也有很多人認同,愛情與婚姻就是在控制自己的另一半不能做這不能做那;要求對方要穿或使用自己所贈的物品。在電影中除了女主角以外最誇張的就屬她的舊愛柯林斯了吧...真心覺得她是一個可怕的男性。
除了這兩個人之外,很容易被忽略的是女主角的父母。
發現自己女兒失蹤態度淡定、雖然成立了搜索小隊,不過一切看起來更像是早就精心預備好的秀。從小他們寫書給寫著自己心中女兒應該要有的樣子、把各種壓力施加在女兒身上。
如果是我沒變的像女主角那樣有強烈控制慾才奇怪。
整部電影中與女主角的心機相比之下,我覺得這樣一對變態的父母才更讓我不寒而慄。

IMDb評價 8.5
個人評價 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