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d82f37-c526-408c-9983-f8841fb5df01-1652973641.jpeg

《孟買女帝》

「我們滿足男人的慾望,來守護女人的純潔。」

 

不知道大家都在這部電影裡看見什麼?

是印度社會的可怕?還是女權的一次勝利?或者是性工作者的奮鬥?

 

看完這部電影我第一個勾起的想法,
是大學的時候英文聽講課老師提供給我們的一個辯論題目「性工作的合法化」;
是甘古拜在演講廣播中提及了我開頭引用的句子。

我有些忘了當初的我是站在反方還是正方的角度,

但在進行辯論資料準備的時候,我也在資料中看見了和那句台詞類似的輪廓。

性工作者真的是如此粗鄙不堪的嗎?

他們孩子沒有權力翻身嗎?只能一輩子做被欺壓、低薪的工作嗎?

是啊,性工作者保護了很多生理女性,

在生理男性有衝動時,他們可以花上一些錢,去解決衝動,
而不是街上拽了一個看起來手無縛雞之力的女性就行事。

 

自古以來這個職業就被多數的女性所鄙夷,甚至會說她們是一群狐狸精。

但在過去多數的性工作者都是迫於無奈,背負著家裡的債、為了養不起的多口之家,為著只是求生而已。

這份工作,讓她們能夠換取家人的平安、溫飽,不管如何她們心裡必定有份感激。
(當然像戲中女主一樣被騙去的不太一樣,但那種痛也有可能是裡面其他的"姊妹們"弭平的)

 

在過去也有所謂高階的性工作者,中國四大名妓才貌雙全,眾多文人雅士想與她們親近;
日本的藝妓也是必須飽讀詩書、學習棋琴書畫,成為花魁便能獲得非常高的社會地位;
這也讓我想起甘古拜的思想,她一直保護著紅燈區裡的女子們,
提醒她們工作必須獲得相應的報酬、為她們爭取人權、使她們的孩子有受教權。

每一份工作都值得被尊敬、尊重,即便你覺得那是多麼微小或是汙穢的事也一樣。

正因為你覺得那份工作微小,有人去做才更該尊重。

 

IMDb評價  7

我的評價    8.5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