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bb9afeed1693a9ece4c312ba553d8c-127210.jpg
《青春養成記》
我們都應該停止當那個「完美的美美」。


雖然網路上不少人都覺得很好笑,大多數把重點放在情緒的壓抑&釋放上,
但這部片是在情緒勒索這件事完全刺到我心裡,我從開片沒多久就開始鼻酸。

因為我彷彿看到自己,當然成績沒那麼好(我數學爛到有剩),家裡也沒有開什麼廟。
我看到的是那個花費自己所有精力只為求媽媽認同的我,
雖然最後我是放棄了,但那個傷卻一直沒有癒合,且不斷影響現在的我。

所以當我看見這個電影中的美美最後獲得媽媽的道歉跟祝福,實在是羨慕的不得了。
當然也有很多人說真實世界的家長才不可能會道歉,
但我覺得我們都只是很不幸運,遇到了不懂如何往前的長輩(他們也仍在他們上一輩的勒索中)。


電影中被家長勒索最深的,其實是美美的媽媽-明明,
她即使已經結婚生子了,仍無法逃脫害怕在媽媽眼中不完美、讓媽媽失望的這件事。

也正因為她的傷最深所以她更希望自己的女兒不要步上同樣的路,
她選擇往前不讓自己絆住女兒,也不讓歷史重演。

我們都應該習得美美的勇氣,勇於面對、坦承不完美的自己,並與這個不完美共處。
不只是嘴上說說,而是打從心底的去理解自己每一種情緒、疼惜自己受的傷,
最後,要懂得相信自己沒有那麼糟。

IMDb評價  7
我的評價    7.8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