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7IrOi94LUX3ozl74im-2308x1080.jpg

Barbie 芭比
"Men hate women and women hate women. It's the one thing we can all agree on."

這真的是一部詼諧、荒誕又諷刺的電影,
不是那種一開始看到預告會以為的單純無腦ㄎ一ㄤ片。

直接把重點拉到編劇、導演想闡述的議題,
其實我不認為這是一部「女權」電影,這是一部「放下男權」的電影。
前陣子才剛好跟同事聊到女權的事情,這部電影正好跟我那天提到的概念相似,
真正的女權其實不是女權,是平權,是放下男權。
因為男權殘害的從來就不是只有女性,也許初期看起來是這樣沒錯,
女性被剝奪了所有權力,可是經年累月幾個世紀下來,這也漸漸成為了男性的重擔,
正如台詞所說的:女人討厭女人,男人也討厭女人,這是男女唯一共識。
因為部分人用他人辛苦爭取來的權力,做盡佔便宜的事;
因為有些人思維模式跟不上社會變遷,所以明面上假裝著私下卻是另外一套。
我得說我也不是能真正做到平權的人,畢竟後天矯正自己觀念有時候也是會有做得不好的時候,
但是我正努力去做到,不去用性別、刻板意識去思考問題,練習單單就人、就事來思考、評斷。

 

 

以下涉及劇情雷,建議不要往下。

 


"I'm just Ken and I'm enough And I'm great at doing stuff."
我覺得電影中也提出不錯的解決方案,就是去找到自己真正是誰,
不是OOO的另一半、OOO的媽媽,你必須先是你,才能是其他人的誰。
所以電影中很重要的觀念是Ken試圖去找自己的存在感,他以為找到了答案,但不然。
一直到Barbie溫柔的說:你必須找到扣除了一切身外的事物之後的你,是誰?
說的直白一些,你必須喜歡自己、肯定自己,不管你是不是完美的都沒關係。

我也同樣非常喜歡Barbie很堅定的說: "No, I am not in love with Ken."
她同樣不遵循世人為她貼上的標籤,選擇了一條全新的路,
散發光芒的人,總是不會甘於待在原地。

在電影中,我看到編劇、導演試圖點破現在社會的荒謬之處,
也試圖告訴大家包容、尊重彼此差異才是世界大同的方法。


IMDb評價 7.5
我的評價  8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